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实行了疫情防控隔离措施。近期本应是平谷区果品销售旺季,但因销售运输渠道不畅导致大量果品滞销,果农们储藏已久的丫髻山优质雪花梨、红肖梨和刚上市的新鲜草莓等销售受到很大影响,部分果品严重滞销。

3a5728da8965f093d531ea5d3e5be95.jpg

3月1日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丁志峰与平谷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部长助理孙靖交流中得悉这一情况后,经商议双方决定一起开展“公益助农·勠力抗疫”活动,并与平谷区农村创业者联盟建立联系。

微信图片_20200306140736.jpg

3月2日周一上午一上班,促进会党支部立即召开“公益助农·勠力抗疫”专题会议,丁志峰同志简要介绍了疫情期间平谷果农果品滞销情况,号召大家积极发挥促进会作为社会组织的平台作用和广泛的合作伙伴、人才资源优势,为平谷果农助销果品奉献爱心和力量。秘书处全体同事纷纷响应,有关人员很快编发了微信版消息,促进会和平谷区委组织部公开承诺确保信息真实和果品质量。

1.jpg

丁志峰带头通过近200个微信群、朋友圈进行转发,梁君副秘书长主动联系市内熟悉的朋友和销售网点,各专委会工作人员也发挥各自资源和人脉广泛宣传联系。

信息很快传开,各方人士纷纷联系购买,中关村海淀园一位处长积极帮助转发信息和帮助销售,两位开有超市的老总详细了解果品品质、价格后想大批量采购并拟建立长期供应关系,福建省人社厅的一位处长也打来电话进行购买……短短两天时间,促进会直接购买和助销果品五千余斤。

2.jpg

经过多方携手努力,丫髻山的雪花梨销售一空,区委组织部和农村创业者联盟随即联系山里其他果农;红肖梨受到更多人士知晓和喜爱,当地农民刚采摘的新鲜草莓也迅速畅通了销售渠道。鉴于疫情期间平谷区隔离管控所限、运输果品进入市区困难,为减少果品助卖人员和果农的运输压力,促进会工作人员在执行秘书长郑立伟的带领下,组织两台汽车自驾赴平谷区购买,并分别送到市内部分采购者小区。

微信图片_20200306140740.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积极支持扶贫助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彰显我们的责任和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