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第一届监事会

2016年度工作报告

 

各位领导、会员代表:

大家好!在此,我谨代表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第一届监事会,向会员大会做《监事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请各位代表审议。

自2015年2月至今的第一届监事会任期以来,监事会以充分保障促进会工作顺利开展和监事会工作有效运行为己任,在促进会理事会和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认真地执行了促进会《章程》赋予的各项工作职能,有效地履行了会员大会赋予的职责,较好地完成了第一届监事会2016年度的任务,现将第一届监事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第一届监事会2016年度工作回顾

根据促进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第一届监事会严格履行监事会职责,出席理事会;监督促进会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开展活动;督促促进会依照核定的章程、业务范围及内部管理制度开展活动;对促进会会员违反本团体纪律,损害本团体声誉的行为进行监督;对促进会的财务状况进行监督。

监事会通过对促进会工作制度、会议制度、决策制度、管理制度和财务制度,以及开展各项活动的监督,总体认为:

第一届理事会2016年度决策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促进会《章程》的相关规定和流程,对促进会重大工作决策合理。促进会日常工作和发展中的重大事宜,均经过充分讨论和民主表决。在理事会的领导下,促进会持续完善自身组织、人事、财务和会员服务等方面的机制,各项管理制度得到了有效实施。

在近两年来的工作中,第一届秘书处严格履行职责,创新开展工作,全面推进自身职业化建设,有力地加强了与政府部门、新闻媒体、外教中介服务机构及国内外相关社会组织的联络与合作,充分体现出促进会的工作活力、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为促进会事业积极奉献,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二、协会财务收支情况

2017年2月,促进会委托北京和兴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对业务活动状况进行了审计。会计师事务所通过《审计报告》表述了如下意见:促进会财务报表已经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规定编制,在所有重大方面恰当地反映了促进会2016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以及2016年度的业务活动成果和现金流量。未发现审计期间有违规违纪问题。

2016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期间,促进会财务收入收入合计2,177,140.75元。其中:会费收入274,000.00元,其中团体会员会费274,000.00元、个人会员会费0元;提供服务收入1,820,382.53元; 其他收入82,758.22元,主要为: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拨款收入80,000.00元及减免税收入2,679.61元。

2016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期间,促进会财务支出共计2,171,052.35元,其中:业务活动成本1,730,071.48元;管理费用438,526.67元;筹资费用0.00元;其他费用2,454.20元,主要为银行手续费。

促进会的收入主要是会费收入、提供服务收入、政府补助收入。支出主要用于开展业务活动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等。监事会认为支出合理,促进会财务状况良好。

此外,促进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使用资金,态度认真,程序严谨,运作慎重,结果清楚。

三、监事会建议

监事会认为,促进会在杨长聚会长和各位理事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支持下,围绕促进会工作要点,在业务上发展特色活动、在服务管理上联系平台的作用,在提升服务能力、推进工作体系建设、开展品牌活动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工作成效。在此我仅代表第一届监事会,希望促进会今后继续切实履行好服务会员的宗旨,发挥“服务重点会员,会员服务会员”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全力协助相关政府部门工作,及时反馈多方需求,创新会员服务管理,引导会员单位服务社会。

各位领导和会员大会代表,本届监事会任期以来的工作,一直得到各级政府部门和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此,我谨代表第一届监事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报告,请大会审议。谢谢大家!

 

 

 

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第一届监事会

二〇一七年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