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7日,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2019人本中国论坛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宾馆隆重召开!本次人本中国论坛是由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的高规格、高影响力的行业论坛盛会。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企业如何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发挥人才创新主体作用、建设人才平台、完善人才生态链、建立科学人才评价机制等方面展开对话交流,为企业构建人才发展良好生态环境出谋划策。本次论坛也是第七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人才创新周呼和浩特分会场内容的高度呈现。

本次大会由内蒙古财经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徐军主持。立人人才集团董事长包苏日娜女士代表公司作为承办方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

作为承办方之一的立人人才集团,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人力资源服务领导品牌之一,也是中国中西部地区第一规模的人力资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集团拥有30家分支机构,遍布200个大中城市。集团组织架构为事业部制。外包事业部、猎头事业部(立人智邦)、管理咨询事业部、海外事业部,四大事业部推动着充满活力及规模化的整体人力资源服务。

立人人才凭借良好的投资背景、多年在多个行业丰富的人力资源服务经验、专业资深的人力资源服务与顾问团队、行业领先的信息化平台,帮助客户持续提升人力资源竞争力。

集团成立以来为3000多家大型央企、国企、民企及海外客户提供服务;中高层猎头人才库超过30万人;成功推荐1200多个中高层猎头职位;稳定在册的“立人蓝领库”超过20万人;完成人才测评、晋升考试3000场;企业中高层内训执行超过500次;境外劳务输出1万人。

我们的荣誉

1、博鳌亚洲论坛会员企业

2、阿拉善SEE会员企业

3、内蒙古光彩促进会副会长单位

4、荣获“亚太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奖”

5、“中国服务外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最佳实践五强”称号

6、中国外服协会理事单位

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发表了《涵育人才发展新生态》 的主题演讲,杨院长从“把握新人才需求、强化新人才供给、包容新人才关系、推动新人才服务、打造新人才环境”等六个维度展开论述,进一步强调了“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结论,同时针对以上维度,给出颇有建树的几条建议,值得现代企业借鉴。

会上,内蒙古财经大学教授、北宸智库专家、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社会观察员孔春梅立足内蒙古,分析了内蒙古人才环境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深刻剖析了:内蒙古目前人才环境面临的挑战,也给大家畅想了希望,展示了内蒙古人才发展的新机遇。尤其是领导关怀为内蒙人才工作带来新的机遇。

浪潮集团副总裁兼CHO、浪潮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伟华分享了《智慧企业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不仅让我们近距离了解浪潮集团,刘总通过以浪潮集团为例,展示数字化在人力资源服务转型中的具体应用,数字化转型可以助力企业应对人力资源挑战,实现了“人均产能”等多项业务价值的提升。

会议期间,还特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部开发司原司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秦玉才分享了《“一带一路”建设与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他给大家介绍了一带一路的历史发展背景。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李直与大家共享《数字时代的领导力趋势》,认为数字化时代的领导应该提高数字化素养,接受变革,从组织变革出发,力促文化转型,同时聚焦产品领导力,发展规模领导力,提升道德影响力,关注健康等方能实现领导力提升,顺应数字化时代领导力发展的趋势。

SAP Success Factors大中华区卓越方案中心总经理、法国里昂商学院人力资源与组织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委员孟盛《从“组织DNA切片”看组织激活》再一次提及数字化管理、组织驱动以及运用数字化管理使得组织激活的重要性

圆桌论坛环节,立人人才集团董事长包苏日娜女士就《人才新生代,人本新变革》主题,与各位专家展开互动、探讨:参加圆桌论坛的嘉宾有:张得伟: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郑文军: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孔春梅:内蒙古财经大学教授、北宸智库专家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社会观察员;孟  盛: SAP Success Factors大中华区卓越方案中心总经理、法国里昂商学院人力资源与组织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委员;张乐君:中国民生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韩士清:内蒙古卓悦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

http://finance.northnews.cn/2019/0908/313037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