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党支部开展了相应学习及宣讲工作,在单位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其中相关学习心得总结如下:

一是学习北京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与党员日常管理相结合。落实党代会精神,将蓝图变为现实,部署变成行动,关键在于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查考核。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其位要谋其政、更要担其责。完善干部日常管理、督查考核、绩效考评等制度,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二是学习北京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与自身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扎实做好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深入基层、重心下移,主动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任务最艰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推动工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多做群众得实惠的好事,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三是全面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积极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加强党对人才工作全面领导,强化人才政治引领和服务保障,把更多优秀人才团结集聚到首都发展事业中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打造梯次合理的首都战略人才队伍。持续深化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具有首都特点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

通过学习我们亲身感受了过去五年首都北京发生的新的历史性变化,深受感动、鼓舞与激励。五年奋斗经验启示我们,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展望首都发展新征程,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履职尽责,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