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3日下午,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和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会。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场会议。

4.png

3.jpg

会议邀请了北京市委讲师团特聘专家、中国财政科学研究员张鹏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坚持创新驱动,推进高质量发展——以经济视角来看二十大精神。”张教授围绕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以及创新发展的战略目标等9个方面,从国际到国内,从过去到未来,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的讲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高质量发展是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重要的动力基础,首先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第二要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第三要重视新发展格局建设。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更加明确了促进会今后在日常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着眼长远,提早谋划,增强服务的本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真正做到学思践悟二十大,立足岗位建新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作为服务北京科技创新的重要一份子,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起到了关键支撑作用,要增强做好首都科技服务工作的自觉和使命担当,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更好地组织、引导、团结社会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坚定政治方向,激发组织自身活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