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STAY IN CHINA “留创中国”来华留学人才就业创业指导会,于2023年6月17日在北京中科大厦成功举办。
该活动是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与 KENSAB、KESCA 联合主办,面向在华留学人才就业创业指导的研讨会,超过40名来自日本、俄罗斯、肯尼亚、津巴布韦、巴巴多斯、苏丹、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在华留学人才来到现场,与在华成功就业创业的前辈们进行交流。

2.png

首先,Shoukat Hussain 绍科特分享了如何在中国选择职业的经验和建议。他鼓励大家选择自己热爱的事业,而不是仅仅找一份工作。同时,他还着重强调了来华留学生要学会感恩,感谢中国的教育和支持,他表示很珍惜学习机会,自己会主动学习汉语,并且了解中国文化和社会。此外,他还介绍了一些适合外籍人才的求职渠道和平台。

3.png

4.png

接下来,Keith Mushonga 和 Frank 分享了在华外籍人才求职需要掌握的策略和要求。他们通过自身求职经历的案例,指出了外籍求职者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一些解决方案,例如:提升中文水平、理解中国企业文化等。对于创业者而言,市场研究和行业分析是至关重要的前提条件。同时,他还分享了一些优秀的学习资源和工具。

5.png

之后,Misbahul Ferdous 孟吉龙博士分享了循序渐进了解中国就业市场的方法。他认为,了解中国就业市场需要有系统性和持续性,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了解中国的职业市场、了解中国企业文化、了解当地法律法规等。这个过程中特别注意要多观察和实践,注重中国职场礼仪。对于在校学生要主动向导师询问可以帮忙的机会。

6.png

7.png

参会留学人才在问答环节针对创业就业踊跃提问。

8.png

9.png

10.png

最后,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宋旭峰对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并给嘉宾们颁发讲师证书。本次就业创业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来华留学人才就业创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资源,相信这些信息能够对他们在华发展起到指导和帮助作用。

11.png

会后嘉宾们针对来华留学人才的提问也非常积极地解答交流。

13.png

很多来华留学人才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类似活动,促进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