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下午,由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主办的"友谊奖专家茶话会"在中科大厦12层外国专家书屋成功举办。

1.jpg

本期"友谊奖专家茶话会"我们迎来的专家是2014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来自伊拉克的文教专家阿巴斯·卡迪米(Abbas Kdaimy)。他是阿拉伯语专家,是多项对阿重大外宣图书项目的重要参与者,在重大出版工程《大中华文库》中将《三国演义》、《红楼梦》等翻译成阿拉伯语,推介给阿拉伯世界。

2.jpg

茶话会由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来华留学专委会副秘书长吴星铎主持。促进会中外成员共8人参与茶话会讨论。茶话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举行。

3.jpg

卡迪米教授分享了一别将近10年以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历所感。无论是翻译事业,还是教学事业,他都一直致力于讲述真实的中国故事,促进中国与阿拉伯世界的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并且他还分享了自己最近在汉学论坛上的见解。他用三个Talk强调不同文明之间,一定要加强对话。

现场青年参与者们提出的问题,中美关系,世界格局,一带一路,国际交流等等,卡迪米教授耐心解答,并且语重心长的建议外国留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汉语,语言是一座桥。

6.jpg

促进会副秘书长宋旭峰代表促进会衷心感谢专家的到来,期待专家与促进会一起推动中伊交流合作。外国专家书屋随时欢迎专家来分享他的书作。

4.jpg

茶话会的尾声是赠书环节,卡迪米教授赠给外国专家书屋阿拉伯语版的《中国共产党简史》,他参与了其中1/3的翻译工作。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友谊奖专家茶话会搭建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请友谊奖获得者、行业的高端专家推动在一个非正式的交流场合中,春风化雨,促进民间的交流,推动文明之间的理解和互鉴。

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友谊奖专家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