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调研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理事会员单位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运等陪同调研。

赵乐际委员长对天瑞重工磁悬浮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及为我国节能降碳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天瑞重工首席科学家、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李永胜表示,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依法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争作表率,将磁悬浮产业做大做强,为我国实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天瑞重工公司位于潍坊市高新区,主要从事磁悬浮节能装备研发。是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全国磁悬浮动力技术标准化工作组秘书处单位,山东省节能环保装备产业链“链主”、我国磁悬浮动力节能技术领军企业,山东前瞻布局的四个未来产业。公司首席科学家李永胜是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第十二届党代会代表,突破一系列“卡脖子”关键技术,研发出磁悬浮鼓风机、磁悬浮真空泵、磁悬浮空压机、磁悬浮压缩机、磁悬浮低温余热发电机,平均节电30%,替代高耗能设备,广泛应用于水泥、造纸、化工、热电等行业。荣获山东省十大科技成果,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励13项。天瑞重工是我国磁悬浮标准化体系的倡立者,获批建成了全国磁悬浮动力技术标准化工作组。推动我国将磁悬浮节能装备列入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鼓励类,成为我国磁悬浮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