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5日,我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总干事丁志峰,我会特约专家、北京化工大学教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吴大鸣和团队,以及萨福诺夫、伊格里等三位俄罗斯材料方面的院士专家,一起到河北省固安县考察人才科创和发展环境。中共固安县委书记付顺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靳志强,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建以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接待考察团。

8.jpg

在固安县规划馆,考察团成员仔细参观固安发展规划图片等资料,加深了对固安的了解和认识。随后举行座谈会,围绕教育科技合作、国际人才技术交流、以及北京化工大学吴大鸣院士和团队等在固安创办的化博精工重要科创项目等进行交流,付顺义书记作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发言。

7.jpg

之后考察团又来到大湖花园天地、云谷等地参观,并对当地优质的地热资源等进行考察。

16日上午,吴大鸣院士和团队创办的化博精工(河北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固安县委县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考察团组全体成员,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北化大投资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企业负责人等出席。化博精工与北京科技大学郑众教授团队、浙江精诚时代集团现场签约了开发项目。

丁志峰执行会长应邀致辞,对化博精工项目启动表示祝贺,这是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积极体现,也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开展对俄合作的具体行动;简要介绍了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关于开展国际人才技术项目交流以及对俄工程科技创新合作情况;表示将发挥自身资源和平台优势,积极助力项目又好又快发展。

期间,丁志峰执行会长、固安县有关领导以及京南•固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东湾镇党委书记曹广志等,在吴大鸣院士团队等重要科创项目落地基础上,结合当地优越的地理位置、现有的产业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正在打造国际化新城的优势条件,就创建国际科创小镇事宜进行探讨、交流。